河大资讯

医学院举办第二期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及伦理审查原则培训班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0日,由中国药学会中药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医学院主办,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研究院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办。来自我省12家医疗卫生机构300余人参加培训和GCP考试。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和12家医疗卫生机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晓东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中医院临床研究中心(GCP中心)副主任邹冲,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赵艳玲,河南省肿瘤医院药学部李红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伦理办主任王春芳,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主任范军铭,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李爽六位国家级GCP资格认定核查专家授课。

陈海岭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所有学员可以系统全面的了解药物临床试验相关知识,提高医院研究者开展实施药物临床试验的能力,进一步推进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资格认定工作。让医生转变为医学研究者,以此为契机可以提高医院的整体科研和医疗水平、规范医疗行为。为推进我校医学学科建设,提高我校临床医学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保持临床医学ESI排名前1%提供重要支撑。同时,在我省全面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力,为全民健康服务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此次培训根据当前法规热点及实用性,有针对性地设计课程内容,专家们分别从“临床研究方案设计的关键环节”“药物临床试验核查要点及常见问题分析”“新形势下机构管理的要求”“临床试验伦理委员会建设及试验方案的伦理审查”“临床试验中统计学的有关概念介绍”“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讲解,专家结合他们在临床试验实践、管理、核查中的经验进行授课,奉献了精彩的学术盛宴,广大学员受益匪浅,不仅深刻领悟药物临床试验新政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而且提高GCP意识,为今后规范、科学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为进一步加深学员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对所有学员进行了试卷考核并颁发GCP培训合格证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