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为祖国而歌——音乐学院声歌系新年音乐会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歌唱时代强音,讴歌辉煌华章。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2019年音乐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2020年美好未来,12月22日晚,由音乐学院声歌系、钢琴系、器乐系和大学生至善交响乐团、至善合唱团的老师和同学们联袂打造的“为祖国而歌”——声歌系教师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倾情上演。

音乐会采用钢琴和交响乐团两种伴奏形式,分上半场和下半场演绎经典的中国作品。音乐会上半场的演唱均由钢琴伴奏,贾伟亚、虎翼、郭晓艳、桂斌、季向敏、直爱妩等教师先后演唱了《越人歌》《月光近月亮远》《科学的春天来到了》《又见鸿雁》《钗头凤》《轻轻推开一扇窗》等中国经典的古诗词作品和近现代作曲家创作的优秀声乐作品。音乐会下半场由器乐系副主任赵博指挥至善交响乐团伴奏、至善合唱团伴唱。司岩、张宗伟、郑慧玲、李静等老师演唱的《看你的眼》《浪淘沙,北戴河》《远情》《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声乐作品,或旋律慷慨激昂,或曲韵悠扬,唤起了现场观众的情感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声歌系主任黄慧慧老师饱含深情演唱的一首《天下乡亲》将音乐会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演出教师共同演唱《走向复兴》,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美丽富强。

音乐学院声歌系在学院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师团结一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建设与自身建设。2019年,声歌系从我校近200个基层教学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称号。本场音乐会的举办体现了声歌系教师大力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开展艺术实践,实现“站的稳讲台、唱的响舞台”的专业精神和艺术追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