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法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0日,由河南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19年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年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胡向阳、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占仓、原河南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林、副会长兼秘书长石有民、河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河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蔡军教授、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副会长胡巍教授、副会长河南师范大学三农研究中心主任吕军书教授、副会长河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景峰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穆中杰所长等出席年会。

开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桂主持。院长蔡军教授致开幕词。蔡军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及成就。随后,王桂宣读了优秀论文获奖作者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年会围绕“乡村振兴与平安乡村建设法治保障研究”的主题展开。张占仓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进行阐释,并提出相应的发展举措。获奖论文作者吴义龙副教授、穆中杰所长,刘先辉副教授及王平利律师等分别围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粮食生产保障立法、生态宜居的环境法治保障及农村土地“三权分置”等角度做了发言。原省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郑林对论文作者的发言做了点评。

闭幕式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药管理处处长石有民主持,对新增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事项进行表决。河南省政府参事、省法学会农业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胡向阳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年会的丰硕成果,提出了研究会工作要讲政治、讲业务、讲方法、讲奉献,立足河南发展的大局开展专题研究,全心全意服务于河南“乡村振兴、平安乡村”建设,并对研究会下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并宣布农村与农业法治研究会2020年年会将在洛阳河南科技大学召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