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到双楼村开展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将主题教育精神落实在群众心中,11月28日上午,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带领四名学生党员到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双楼村,在河南大学驻双楼村工作队队长牛林豪同志带领下,开展走访调研和慰问活动。

扶贫路上,温暖同行。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一行看望了学院扶贫对象老志愿军刘峰一家。大家最惦记的是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之前曾两次来双楼村看望刘峰老人。今年1月份第一次和帮扶对象刘峰见面,发现其房屋年久失修,屋顶漏雨,李卫国当即表示,要帮志愿军老战士刘峰家里解决屋顶漏雨问题,返回后立刻安排专人负责维修工作。房屋修缮后,今年3月份第二次到刘峰家,查看刘峰家的修缮情况,当亲眼看到屋顶已经装上结实耐用的彩钢瓦时才放心。在这寒冷的冬季,欧亚国际学院第三次来到刘峰老人的家里,诚挚的问候老人,并为刘峰夫妇带来了厚棉袄、米、食用油等生活日用品。

同志们欣喜地看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下,刘峰老人的家已经翻建了新房。原有破旧低矮的土坯房被拆掉,取而代之的是三间宽敞明亮的砖房,3月修缮房屋时安装的彩钢瓦隔雨棚因实用性强被完好的保存并安装在了新房屋顶上继续使用。老人一家的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见到河南大学的师生,夫妇两人无比欣慰和激动,老两口眼里含着泪,口中是道不尽的感谢之情。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感谢河南大学和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欧亚国际学院始终惦记着他们。

李卫国查看了刘峰老人的床铺,询问过冬的衣物是否够用,还查看了家里的厨房及冰箱里储存的食物;学生党员帮助打扫了刘峰家里的卫生。看到刘峰老人一家的生活一天天变好,吃穿不愁,老有所居,老有所依,李卫国才放心的告别离开,并叮嘱夫妇二人保重身体,有什么需要的尽管通过驻村工作队联系欧亚国际学院。

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同志们来到了双楼村小学。比起城市里的学校,这里的学习条件和环境都艰苦得多。在驻村工作队队长牛林豪和小学校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该校刚刚建成的多媒体教室,牛林豪告诉大家,该教室所用的电脑设备正是来自于欧亚国际学院和河南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的捐赠。目前,该多媒体电脑室已经安装布置完成并即将投入使用。

在走访中,李卫国发现该校老楼原有的宣传装饰已经老化,新建的教学楼还未设置相应的墙体绘画。他提议,可以发挥欧亚国际学院美术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对双楼村小学的教学楼墙体进行美化改造,让学院学生们也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增强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离开小学,同志们参观了该村的扶贫工厂。工厂内正在进行纺织品的加工和制作,工人均是来自该村的女性。车间墙上“留住一个妈,守住一个家”十个大字朴素感人,墙壁正中央火红的党徽,如太阳一样温暖人心。

李卫国一行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牛林豪和驻村工作队其他工作人员对双楼村近一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李卫国表示,双楼村近一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人感到欣慰和感动,扶贫工作不应是走过场走形式,而是要实实在在做好事做实事。相信在党的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在驻村工作人员的努力奋斗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农民和农村存在的实际问题。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党员都铭记在心中的大事。扶贫在路上,正如这冬日的暖阳,温暖的洒在每一片角落。爱时刻在心里,行一直在路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