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作者:魏尤兰 摄影:李想 范利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的关注度,提升其安全出行意识,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安全交通,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明伦校区大礼堂前设置摊位,进行活动宣传。

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展开,题目涉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违法行为”“社会协同治理措施”等方面,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志愿者们在现场认真组织,通过纸箱抽题的形式进行,每一位参赛同学在答题过程中积极主动地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寓教于乐,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组织趣味游戏,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游戏环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维护交通安全的活动中来,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课外知识的平台。参与者郭杨倩说道:“这样的课外活动真的很具有吸引力,让人耳目一新,我十分感兴趣就来参与了,在活动过程中我了解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交通安全知识,以后我会更加注重安全出行。”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引导其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共同打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