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张宗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6号晚七时,我校音乐厅灯火辉煌,座无虚席,由我校音乐学院声歌系承办的“海上潮声”——葛朝祉先生百年学术传承交流音乐会正在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为纪念我国声乐“一代宗师”葛朝祉先生百年诞辰,由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发起,相继在上海,宁波等地演出。本次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原副主任,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葛毅(葛朝祉之子)教授应邀带领其专业团队来校交流。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黄慧慧教授主持音乐会,葛潮祉、葛毅先生的学生以及音乐学院虎翼、贾伟亚等老师参演。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歌唱技术,演唱了中外经典艺术作品和歌剧选段,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视听盛宴。音乐会在全体人员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11月27号下午,葛毅在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中国美声的现状与发展”的学术讲座,他针对“五个元音的准确性”、“声音与语言的连贯性(Legato)、”舌位的平稳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实践中指导我院学生增强对气息的运用以及歌曲的处理。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葛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激情生动的表达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开始前,音乐学院副院长韩梅为葛毅颁发了河南大学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聘书。

此次音乐会与学术讲座是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一次深入的交流活动,为加强我校声乐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声乐专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必将推动我校声乐专业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