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举办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孙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帮助学生合理地规划、利用大学时光,进行正确的职业定位,商学院举办以职规赛场显身手,事业建设露锋芒为主题的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初赛中,来自不同学院的19支参赛团队从自我认知、环境评估、职业发展方向、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以精美的幻灯片和风格各异的讲解向大家阐述了各自的职业规划。最终共有6支队伍晋级决赛。

11月19日,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商学院二阶报告厅举行。商学院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行政办公室刘保平老师,团委副书记张诚(学生)以及学生会主席王新进担任决赛评委。决赛分为PPT演讲、情景问答、团队提问、评委点评与提问四个阶段进行。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演讲过程极富感染力,针对其他团队及评委的提问,各参赛队伍的回答更是字字珠玑,引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星辰大海队斩获一等奖,一起吃饭队、智慧少女不会秃头队荣获二等奖,Burst队、惊爆点队、我的生涯我做主队荣获三等奖。最后,刘保平做总结发言,他以自身体会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学习是第一要务,打下良好的学识基础才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前做好准备,做到政、商、学术界间的自由转换。

古人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此次比赛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还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不同类型职业的了解,不断提升自我学习能力,提高自身职业素养和就业优势,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