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时政论坛

作者:侯宁宁 韦媛媛 牛彤旭 摄影:杜晓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技馆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三届时政论坛决赛,学院副院长张枫林、副教授关海宽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跟据选题,依次对议题内容进行详细阐述,涉及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选材新颖,视角独特。青年观察家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讲话出发,以乡村振兴为切入点,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路径;已然得政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获得启发,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讲解了生态文明之路行稳致远的重要意义;求是队深入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的讲话,以“本土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为论题,对学校的教育工作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和建议。比赛中,选手们情绪饱满,语言铿锵,对时政热点畅谈自己的看法,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时事政治的高度关注,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

张枫林、关海宽从专业的角度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论文写作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关注时事政治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新时代下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青年发时代新声”为主题,旨在提升学生时政剖析的能力,加深对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理解,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其保持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