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培计划(2019)”—河南大学初中音乐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金慧 摄影:李言 晁雨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0日,国培计划(2019)——骨干教师提升项目“河南大学初中音乐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全体学员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音乐学院副院长李计成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百余年的办学历史和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校园风景,并对在座学员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能够在有限时间内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回顾了我校百年奋进历程和音乐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学位点与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师资队伍、特色专业、精品课程、学科发展平台等概况,并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组和督导组,制定了严密的教学计划,邀请国内知名的音乐教育专家和音乐学院优秀的教师队伍进行授课,做到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王思琦希望大家能够在培训班内充分交流,取长补短,满意而归。

学员代表马琳、史阳老师对承担培训任务的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及所有老师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一定不负众望,认真学习的决心。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涛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期第一堂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音乐筑梦人》。

据悉,本次培训班组历时20天,课程安排以通俗易懂、集中教学、经典普及、便于传播为出发点,融理论类课程、技能类课程、欣赏类课程为一体,分别采取“专题讲座”、“技能训练”、“戏曲特色课程教授”、“中小学音乐课程展示”等方式集中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促进中小学音乐教师的专业技能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的全面提升,为中小学音乐教学提供高水平的师资保障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