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在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估中获佳绩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河南省高等学校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结果发布,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和应用心理学在此次评估中再获佳绩。加之第一批专业评估中位居第一名的学前教育专业,至此,教育科学学院开设的四个本科专业均在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评估中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河南省本科专业评估是河南省教育厅依据国家《关于组织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6〕6号)要求,于2016年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高校质量工程建设工作。评估旨在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高校专业结构优化,强化专业内涵与特色发展,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本项评估中,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之所以成绩斐然,是与学校、学院多年来一直秉承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和坚守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办学理念分不开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在学校与学院正确领导下全体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对我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品质的高度肯定和激励。但成绩仅仅代表过去,我院唯有加倍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未来几年,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本科专业建设为基石,实施特色立院、人才强院的专业发展战略,力争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