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联谊活动

作者:​张丫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11月9日晚,临床医学院在曾宪梓楼211教室举行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联谊活动。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16级和2019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联谊活动。

姜原对同学们在学校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她希望2019级的同学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做好学业规划;希望2016级的同学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做好考研或就业准备。姜原勉励大家志存高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高标准要求自己,主动获取帮助,主动发展自我,加强与同学间的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争做家乡建设的主力军。

随后,学习成绩优异的2016级同学木合热木•穆合塔尔,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交流了学习经验。她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做勇于实践、敢于追梦的医学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阿依娜西•吾尼尔汗、图孙姑•开赛尔、阿依姆妮萨•吾拉麦提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热情欢快的民族舞,阿迪力•毛拉同学带来的机械舞、吉比蓝•图尔洪等同学的吉他弹唱赢得了阵阵喝彩,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在即兴表演环节,师生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交流环节,奴尔艾合买提•买买提明、尼加提•塔依尔、地力热巴•吐米尔、朱云龙等同学积极发言,大家表示,能够就读于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名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来自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照、关心和爱护让大家非常感动,倍觉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会珍惜机会,积极进步,努力掌握知识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建设家乡,回报祖国,回报社会。辅导员张丫和段宜钢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对同学们给予了指导。

临床医学院十分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通过强化思想引领、重视榜样示范、加强日常管理、注重实践育人、落实帮扶制度等,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