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进美术学院本科教育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及学科发展等工作,11月8日下午,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一行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进行“一流专业”建设专题调研。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席卫权对美术学院的历史积淀、基本概况,办学思路、专业特点等做了简要介绍,造型系主任楚泓晋、环境设计系主任刘阳分别从美术、设计专业视角对专业优化和整合、实践教学、国际交流等议题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常建勇对首都师大美院的历史脉络、取得成绩、专业特点、职称评审、国际交流和现行教学改革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陈畏教授对美术教育专业现状、师范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及相关问题等做了详细说明,段鹏对部分美术教育课程建设情况做了补充介绍。两院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就“一流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调研,学院双方对交流内容进行了深入实际的交流,共同探讨了综合性大学美术学院发展的策略,拓宽了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的思路和视野,为美术学院提升科研实力、打造优质师资、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双方学院一致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交流,在新时代背景下共同促进学院教学改革走向深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