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首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八届河南大学广告节开幕

作者:杨启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未品秋浓已立冬,万物收藏启新征。11月8日晚,首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八届河南大学广告节开幕式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赛事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与传播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大学)承办,鹰展文化奖励基金全程赞助。

广告与传媒发展史研究会会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海军教授,全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姜智彬教授,全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姚曦教授,国家广告产业园专家组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沙垚老师等学界代表,中原工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16所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美与时代》杂志社主编靳晓华,河南鹰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嵖岈山旅游实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深圳雷诺表业有限公司、妙优车等合作单位与赞助商代表,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在致辞中表示,在新的历史阶段,广告人承担着共同的责任与梦想: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时代发展新故事,引领世界融合新潮流,值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重要节点,河南大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关于青少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开展此次活动。全国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姜智彬教授就互联网发展与5G应用推进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在万物互联的新世界,广告的发展将有更广阔的天地,地处中原,更应开阔视野,多方面涉猎,探索广告学的无限可能。

北有大广,南有上广,中有中广。正值立冬,“立”行中原,今年是中原广告艺术大赛的元年。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萌芽表示,河南大学广告节是“品牌新传”的战略之一,是广告专业传统的实践教学品牌活动,今年首次在河南大学广告节举办期间推出中原广告艺术大赛,顺应了时代发展趋势,旨在推动和促进校际沟通与交流,助力中原广告发展。

开幕式文艺演出以男主角广告人阿浩的从业经历为线索,将现场变成一场盛大的多篇章情景舞台剧,精彩节目随情节脉络依次呈现,异彩纷呈。舞蹈《Taki Taki》激情四射,热情似火,点燃全场气氛;相声《如此广告》幽默诙谐,融合时兴“广告梗”,引爆观众笑点;配音秀节目更是凭借表演者高超的声音模仿技巧,赢得阵阵喝彩……作为压轴节目,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班学生带来由自己改编填词的广告节主题曲。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共同唱出对广告的热爱,彰显广告学子的蓬勃生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开幕式现场,全体师生手举五星红旗,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开幕式文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也为首届中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八届河南大学广告节拉开帷幕。

据悉,自1996年创办广告学专业以来,河南大学广告节已举办七届。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专业学科实践教学形式,激发创作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