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邀请刘德定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在金明综合楼5107教室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德定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工聆听了报告。

刘德定从当今世界局势出发,讲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基本情况、大会主题、《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向大家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这是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鲜明结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报告结束,学院党委布置了各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等工作。

王宏华要求全体教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集合起来,从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建设成就和制度优势中,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要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