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冯海兰教授来校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王天佑 刘莹莹 郭欣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教学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冯海兰教授应邀到口腔医学院开展《种植覆盖义齿》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楼5104室举行。口腔医学院各年级学生、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王丙增主持。

冯海兰以种植应用在临床上的里程碑事件——2002年麦吉尔共同宣言为切入点,通过对比种植体和天然牙支持的覆盖义齿,引出义齿的发展历史,通过对传统全口义齿与种植覆盖义齿进行比较,结合患者满意度调查与量表,进一步指出种植覆盖义齿在病症适应和患者体验等方面的优势。讲解了无牙颌种植理念新技术以及无牙颌修复在临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一系列治疗计划的基本框架。随后,冯海兰结合她曾诊断的病例,向同学们、教师们展示了多种种植覆盖义齿的适应症,并指出要根据病患实际情况决定无牙颌种植覆盖义齿的修复方案,为无牙颌患者创造美好的明天。

讲座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冯教授对在座教师、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真正实现了学生对口腔医学新知识的了解;对口腔医学知识的传承和光大,进一步稳定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收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