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一次别样的入学教育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3日晚,医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1200余人齐聚明伦校区大礼堂观看大型多媒体音画剧诗《星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明钦,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等出席活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机关百余名领导干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0余名师生和附属小学参演小演员的家长们与医学院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这台感人的舞台剧,共同追忆英雄李芳老师的感人事迹,共同追寻师者李芳的精神感召。

演出开始前,孙君健发表致辞。他向参与编排剧目的各位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孙君健希望在李芳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河南大学医学教育能够蓬勃发展。并勉励现场所有师生奉献为本,责任以行,希望2019级医学院新生们刻苦学习,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握机遇,不断掌握为病人服务的实际本领,勇担健康中国建设大任,用奋斗去抒写青春的精彩,用责任去诠释生命的乐章。

伴随着轻灵优美的音乐响起,舞台背景上呈现出满天繁星,讲述人缓缓走出,将李芳的事迹娓娓道来。音画剧诗分为三个篇章,带领观众分别走进李芳的人生“三堂课”。从求学、择业到坚守讲台,从少女时期、职场新手再到“李妈妈”,音画剧诗紧扣代表着理想追求的中心主题——“星空”,综合运用朗诵、舞蹈、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讲述了“最美教师”李芳三个不同阶段的心路成长历程和伟大而光辉的一生。

舞台上演员们用心演绎李芳老师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当表演结束幕布落下,台下观演的领导及老师们都热泪盈眶,沉浸在李芳老师舍身救人的感动中。演出现场感人至深,掌声不断响起。

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表示,李芳老师在危急时刻的突出表现,集中展现了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的人性光辉,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同为教师的我们,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芳老师的先进事迹,认真思考如何去做一名人民需要的好老师。

药学院新生辅导员董思思看完演出后表示,李芳老师用她那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付诸行动的大爱之举诠释着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和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自己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李芳老师为榜样,时刻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忘甘当人梯初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护理与健康学院新生朱登科表示,自己要向李芳老师学习,知难而上、坚持不懈,更坚持自己正确的人生价值取向、更坚定自己的医学信念和职业理想,在漫漫行医路上秉承“厚德博学 济世佑民”院训精神,怀着解除患者病痛的信念,努力为人民健康事业尽一些绵薄之力。

据悉,此次演出是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大学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这是该剧在全省范围内巡回演出的第7场,作为一次别样的入学教育送给医学院2019级的新同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