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韩光洁教授做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

作者:谢东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韩光洁教授受邀在曾宪梓楼205会议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思路与高质量SCI论文撰写方法”的学术报。会议由该院金勇教授主持。

韩光洁向师生分享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科学研究和管理经历,以及十年SCI论文撰写的经验和体会。讲座期间,他通过自己切身经历和体会,具体的讲述了研究生如何进行科研创新,如何阅读文献,什么是高质量论文,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如何论文创新以及研究生日常管理等。特别是针对学生进行创新问题,韩光洁用具体例子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创新,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他以自己为例,为师生讲解了阅读文献的重要性,以及剖析文献应注意的事项;韩光洁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提升知识储量,讲解了撰写高质量SCI论文具备的要点等等。报告最后,韩光洁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光洁,教授,博导,日本大阪大学访问学者,韩国全南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IET Fellow, EAI Fellow, CCF 杰出会员,IEEE 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慧海洋、移动计算、智能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COMST, IEEE TII, IEEE TMC, IEEE TVT, IEEE TIE, IEEE TPDS, IEEE TCC, IEEE IoT Journal, IEEE Systems,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Communications和IEEE Network等国际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SCI期刊论文228篇(其中第一/通信作者SCI期刊论文201篇),到目前为止,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5231次,H-index为35。出版专著3部。主持/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5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省部级以上项目共3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0件(已授权73件,第一发明人48件,转让13件),PCT美国、日本、韩国授权专利各1项。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一),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目前任20种国际期刊(其中包括IEEE JSAC, IEEE Communications,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Network, IEEE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等SCI期刊17种)编委或客座主编。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企业副总),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