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上党课并开展调研

作者:邹林宏 皮梦媛 杨美丽 张金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上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杨俊中,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礼刚,党委副书记姜捷,副院长李竞艳、祁琛云、刘会宾分别担任授课人。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及调研活动。

专题党课在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杨俊中首先对学院前期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带领大家进行总结反思。他分享了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论忠诚”相关讲话的学习心得,并表示全体教职工应树立高度的集体责任感,坚守工作岗位,坚守“忠于治学、诚心育人”的教师初心,以学院的发展利益为出发点,而不应以安逸享乐为追求。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广大教职工应做到“了解情况、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脚踏实地”,将文化积淀与现代制度相结合,与时俱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长久发展。

张礼刚以学科评估为出发点谈如何谋划学院长期建设发展。他表示,学院自获批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以来,处于学科评估与后期发展的关键时期,他从师资队伍培养、考核机制建设及国际化交流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学院发展应适应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抓住一流学科建设的发展机遇,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学科发展规划,同时在未来二级财务改革推进、学院自主权扩大的新背景下,完善激励机制,激发科研活力,重视人才引进,使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姜捷以《主题教育与奋斗担当》为题目,为近100名学生党员授课并开展调研。他结合当前实际,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时代背景、主线、总体目标等方面介绍和分享了相关内容。之后,他联系主题教育要求,强调了学生党员要奋斗担当且能够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责任,就必须做到“六个更加”,即理论学习要更加深入、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为民服务要更加彻底、道德品行更加高尚、党纪国法要更加敬畏、奋斗担当要更加自觉。

李竞艳、祁琛云、刘会宾分别深入文博党支部、中国史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上专题党课并召开座谈会。他们从不同层面指出,教师应当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立德树人,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到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中;教师党员应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教师纷纷发表意见,提出问题,建言献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