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波兰喀尔巴阡山欧洲区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区域与国别研究院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9日,波兰喀尔巴阡山欧洲区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与相关人员举行座谈。代表团成员分别是波兰前旅游部副部长、欧洲区域秘书长、副主席达维德•拉塞克,欧洲区域办公室主任约瑟夫•波拉克,斯洛伐克富勒扬卡市市长米罗•莱斯科,斯洛文尼亚亚什科夫利察市长伊万•乔丹,波兰START公司总经理秦明。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孙君健热情接待了访问团一行,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河南大学文物馆、大礼堂、贡院旧址、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等校园文物和遗迹。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及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重点参观,并询问和了解研究院和中心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孙君健对波兰喀尔巴阡山欧洲区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当前发展以及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表示河南大学愿意与喀尔巴阡山经济联盟建立起在教育、文化和人文交流领域的合作机制,加强与以波兰代表的中东欧国家,尤其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河南大学也将利用区域和国别研究院的学术和智库平台,加强对中东欧国家历史与现状的研究,为推进双方之间的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波兰前旅游部副部长达维德•拉塞克对孙君健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河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表达了赞叹之情,对河南大学当前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喀尔巴阡山经济联盟将推动与河南大学在旅游、文化产业、区域发展等领域的合作,并努力搭建中东欧国家高校与河南大学建立校际合作与人文交流的平台和媒介。

开封市外事办副主任王伟超,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会宾、河南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胡浩教授、旅游与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陈楠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