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宋丙涛给经济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陈蕾宇 马鹏莉 刘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丙涛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厅,围绕“中国当下经济形势与发展任务”这一主题为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上了一堂精彩与生动的党课。

宋丙涛表示,全院党员要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提出了 “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增长6%左右意味着什么?”“中美关系转型意味着什么?”“习总书记的黄河流域指示性讲话的经济学意义是什么?” 这三个现实问题,在剖析国内外环境的基础上,引发广大党员对“如何实现中国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复兴”这一问题的思考。

宋丙涛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分为改革开放前30年和改革开放后40年两个阶段,并对两个阶段的经济增长形势与公共经济增长态势进行比较,就地缘政治因素、公共产品需求结构变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紧接着,他又将中国与美国的公共经济结构进向横向对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性质进行简单说明,并提出中国未来发展的展望。通过对当前现实经济问题的分析与解释,宋丙涛指出当代党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而作为支撑河南大学成长、推动河南大学进步的中坚力量的河大教职工与同学们,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通过这次党课,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特别是对当前的中美贸易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