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培计划”(初中地理)——“送教下乡”到驻马店市

作者:唐树雪 尚彩怡 摄影:唐树雪 尚彩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环境与规划学院继续教育中心送教团队一行5人于9月25日至28日分别到确山县教师进修学校、泌阳一中、平舆思源实验学校进行了初中地理送教下乡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各县教育局、各学校及教师的大力支持。

环境与规划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东山主持开班典礼,并且与各参训教师积极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各中学一线地理教师教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提出一些建议,同时邀请各位参训教师到河南大学进一步学习深造。

送教老师郁光辉,扎根农村教学26年,教学经验丰富,专注教学科研且成绩卓著,擅长于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应用。郁老师本次送教活动讲授主题为信息技术与地理教学。基于新课改下的新理念,郁老师结合实际教学经验,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在营造优质的课堂资源、培养学生思维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分享当前中学地理教学内容获取的途径以及各种地理软件在实际课堂教学中的具体操作例如谷歌地图、Global Mapper等,获得各参训教师的一致认可。

送教老师王祎君,主要从事中学地理教学与评价研究等相关工作,是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地理教研员。王祎君讲授主题为地理课程改革与地理教学,他从初中地理新课程标准出发,结合初中地理教学设计与实施展开了深刻研究与讨论。在此过程中依托知识地图进行了案例的分析,梳理了中学课堂地理课堂教学的思路,对比了传统地理课堂教学与新课程标准下的地理教学设计,王祎君向各位参训教师分享了郑州市优质课比赛的获奖案例,并与各位参训教师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次国培送教下乡活动,为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搭建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技能,对于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