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刘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10日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是《发扬爱国精神,具备核心素养,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田歧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两张照片为引,询问同学们的感想,引领同学们认清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看到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明路途、看到新形势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的认识和体会。

田歧立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具备“五种核心素养”:要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坚持“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要加强道德修养,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他强调学生们首要职责就是学习,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做好知识储备;要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要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有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要具备良好的身心素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态。

田歧立希望广大学生党员以及学生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转化为永不懈怠、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在学习研究、开展活动、服务师生等各个方面做好表率,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堂党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紧扣工作实际,举例生动鲜活,讲出了奋斗的来源,也讲明白了我们应如何奋斗,让我们强烈共鸣,深受启迪。”党课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有助于帮助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远大理想,形成对党的事业的真正认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