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79级校友陈姗姗为本科新生作“历史跨越的启示”专题报告

作者:皮梦媛 张金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79级校友、著名演员陈姗姗老师为2019级本科生作了《历史跨越的启示》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明伦校区综合楼409教室举行,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全体本科新生参加,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陈姗姗以自身“人生历史的跨越”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从大学学习到就业的变化以及一步步走上艺术工作道路的人生历程。他表示,在校学习并不单单是为了掌握知识,而且还需要我们广泛涉猎不同层面和不同领域的知识以及努力积累经验,拓展视野,丰富阅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并在报告中将其总结为“跨越是最大的成功”。随后,他与多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严谨缜密的思维、妙趣横生的语言、意蕴深刻的内涵使现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姜捷用演讲、互动、激情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讲座的主要特点,从勇于追求、善抓机遇、认真专注、夯实基础、综合训练等五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报告带给大家的启示和借鉴,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强化专业,积极锻炼,依托实践的磨砺和素养的积淀去实现人生价值,融小我于大我之中,为祖国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举行,是历史文化学院积极探索“校友论坛+入学教育”新模式地继续探索和推进,旨在以优秀校友为学习榜样、以奋斗成才为价值导向,为新生的学习生活和未来发展指明前进方向和激发拼搏动力。

陈姗姗,原名陈宝武,男,历史文化学院79级本科生,后深造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从影24年,出演百余部影视剧,戏路宽广,能土能洋,敬业执着,勇于挑战,成功饰演聂荣臻、林彪两位元帅等多种人物形象,荣获了第十一届好莱坞国际短片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奖、第三届国际微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中国文化部群星奖金奖、中央电视台第十一届公益中国“最佳明星不忘初心大奖”等多项荣誉。主要影视作品有《太行山上》《遵义会议》《百团大战》《彭德怀元帅》《西柏坡》《深海利剑》《开国元勋朱德》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