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14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杨婧研 蔡倪洁 杨利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主办,我校经济学院与迈阿密学院承办的第14届年会于2019年10月9日-10日在金明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疆大学、郑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以及《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和《财经问题研究》等三家专业期刊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指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这一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解决好这个主要矛盾需要系统性的思维、系统化的理论、系统化的改革、系统化的制度构建。中国系统工程协会社会经济系统专业委员会的年会在河南大学召开,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本次会议能聚焦当前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下的热点话题以及应对策略、从系统论角度探索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与特点,在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和互动中不断推进社会经济系统科学的新发展,为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富强致开幕词,他希望本次研讨会汇聚海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对中国改革与发展的重大经济问题进行交流深入和探讨。

中国人民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杨瑞龙教授、新疆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何伦志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ames M. TIEN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朱军教授,欧洲中国经济学会会长、瑞典哥德堡大学郑京海副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刘宇教授,我校经济学院姜鲁南教授等先后做了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李军研究员,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院长赵顺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们表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学术气息浓厚、专家报告精彩、讨论问题热,是一次难得的思想盛宴,取得了理想的学术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