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杜君教授、陈凡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2日下午,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杜君教授应邀做客河南大学思政课品牌系列活动之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楼会议室主讲题为“如何写好研究生论文”的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彭绪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杜君教授针对研究生在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位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分析研究现状?如何创新?如何撰写结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之后,杜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规范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规范学术要求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10月13日上午,东北大学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陈凡教授应邀做客河南大学思政课品牌系列活动之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大讲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国道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绪琴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和学校研究生代表8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陈凡教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际,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科技发展的实际,从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即马克思主义科技观的中国化、中国马克思主义科技观的新发展以及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中国道路。

整场报告视野开阔、材料详实、深入浅出,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