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办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

作者:李展博 杨成林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临床医学院2019年通讯员培训班在曾宪梓楼211教室举行。学院全体政工干部、科室负责人、师生宣传骨干参加培训学习。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明确了新闻宣传工作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师生在宣传工作中,学习新知,经受锻炼,培养文字功底,提升综合素质。随后,谢纳泽以“新闻稿写作的一般方法”为题给师生上了第一堂课,他从新闻的含义与特征讲起,通过分析具体新闻稿件实例,结合自己写作的经历经验、体会感悟,深入阐述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方法,以及新闻配图的拍摄与选取基本知识。他表示,一名合格的通讯员必须勤奋踏实、培养对新闻事件的敏锐性、善于学习,不断在写作实践中经受历练。谢纳泽以生动形象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对通讯员新闻稿件写作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指导,为学院今后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传授了方法、激发了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提升了学院通讯员的写作能力,使大家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好临床医学院事业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根据培训安排,学院还将邀请意识形态和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为通讯员授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