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回眸”​主题讲座

作者:高子麒 王若凌 摄影:魏宏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系何云峰教授在金明校区综合楼2406教室做“从站起来到强起来—新中国70年奋斗历程回眸”主题报告。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何云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入,从三个不同时代讲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含义,并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奋斗历程。第一个时代,毛泽东时代,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他从新民主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四个阶段,逐层分析,步步深入,以生动有趣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同学们阐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建设过程。第二个时代,“邓、江、胡时代”,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他从该时期的目标、方法以及道路出发,介绍了中华民族富起来的历史进程。当今习近平时代作为第三个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他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要内容,强调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强起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阶段。

讲座结束,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喜英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时代,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不畏艰险的奋进姿态,永葆深厚自信,勇于自我革命。”2017级张继渊同学感慨:“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奋斗的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好比我们对童年的回忆,对人生未来的憧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17级预备党员尹婉蓉表示。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