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2016级“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班”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郭姝含 杜卓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8日下午,我校2016级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班开班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对20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表达了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设置进行了的介绍。

卓越班学术牵头导师李桂荣教授对2016级卓越班的录取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卓越班采用夏令营的形式在全校进行选拔,招生质量也更为突出,覆盖全校13个学科,录取学生学科结构合理,分布广泛。

学生代表刘伊歌表示,全体卓越班同学将铭记“以卓越之名,行卓越之实”的班级理念,努力成为最卓越的教师。

研究生院副院长白宪臣对2016级卓越班全体同学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追求卓越品质”的要求。教务处处长李捷则从师长和同行角度提出,卓越教师班的学生要适应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掌握“时变、应变、求变”三项技能。

仪式最后,2015级卓越班学生赵一帆带领2016级卓越教师班学生郑重宣誓。

据悉,河南大学“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是我校2014年获批的国家培养计划,以新时期基础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教育教学改革对高素质中学教师的需求为导向,以加强师德师魂修养、学科专业基础、教育理论素养、教师专业能力等为重点,培养师德高尚、教育信念坚定、学识知识扎实、专业化程度高、能够融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兼具教育教学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积极参与并逐步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卓越教师。四年多以来,卓越教师班的运行日渐完善,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并获得校内外诸多单位的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