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王天旭 陈奕晓 张梦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5日至8日,外语学院德法党支部联合母亲助学金捐赠山区儿童的新学期爱心文具陆续抵达各受助学校。此次共捐赠书写笔3500支,并捐赠橡皮等物资800余份,惠及云南、河南两省7所中小学的800余名学生。

7所受助学校均为外语学院母亲助学金志愿团长期合作进行助学、支教的偏远地区中小学,分别为河南省南召县留山镇初中、南河店镇初中、中王庙村小学、上官村小学、大沟村小学,河南省兰考县杨堂村小学以及云南省金平县长安冲村小学。

外语学院持续推进“党建+助学”的特色党建活动,鼓励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师生志愿者除了春季实习与暑假期间走进山区用支教实践来践行智力扶贫外,不定期进行物资与资金的募集、捐赠,从物质上对山区儿童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

作为母亲助学金志愿团的志愿者,多次参与物资搬运与邮寄任务的罗昊和马赫表示,投身公益,用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尽管整理物资的过程的确很累,但能够真实感受到这份对山区孩子的关爱正通过自己的双手悄悄传递,对于我们而言,这也是一种幸运和幸福。

10月8日,外语学院母亲志愿团联合德法党支部师生志愿者整理并寄送了7箱图书,共计500余册,用于扩建河南南召山区中王庙村小学的爱心图书室。在经济相对落后、信息与交通比较闭塞的偏远山区,书籍不仅可以让孩子们收获丰富的知识,更能让孩子们透过书本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

母亲助学金志愿团先后向中王庙村小学、大沟村村小学、杨堂村小学、上官村小学等6所贫困地区小学捐赠图书11000余册,创建6所村办小学爱心图书室。图书的捐赠与读书兴趣的培养,提高了山区孩子的阅读兴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他们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此次随图书一起捐赠的物资中,还有两箱墙纸。志愿者支教时发现,中王庙村小学的教室已经使用多年,部分教室墙面早已老化脱落,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他们特地为孩子们寄去墙纸,希望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心布置下,教室可以焕然一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