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办教研中心主任培训班

作者:​赵川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9日下午,临床医学教研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曾宪梓楼211教室举行,原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王强教授应邀作首场培训报告。来自人民医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教研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临床医学院(院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学习。报告由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主持。

王强教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研中心主任”为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育教学管理、专业评估与认证等工作的实际经验、体会感悟和具体事例,介绍了教研中心的主要工作及业务流程,教研中心主任的角色定位、神圣使命和素质要求,分享了目标管理、时间管理、沟通管理和团队建设的策略与技巧,特别是在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研中心主任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临床医学教研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明晰了重点、规划了路径。整场报告站位高、重心低、思路宽、视野广,理论联系实际,宏观指导与微观建议相结合,令大家受益匪浅。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在报告总结中表示,教研中心主任是教研中心的灵魂和核心,其工作态度、履职能力与基本素质直接决定了教研中心的建设水平和层次。教研中心负责人遴选之后,学院也把教研中心负责人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谋划落实,计划通过专题指导报告、参加培训班、实践教学、项目研究等多种途径,为教研中心建设提供条件和保障,提升教研中心建设水平,更好服务于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卓越师生培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