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与开封市中医院召开中医药发展与合作座谈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7日下午,医学院与开封市中医院双方围绕如何建设中医药研究院、研究院学科如何建设等问题召开中医药发展与合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开封市中医院原党委书记兼院长庞国明,院长王清峰,医学院、药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庞国明介绍了开封市中医院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医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以及与河南大学在人才引进、中医药学科建设、生物制剂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中西医结合、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孙君健指出,河南大学与开封市中医院的合作是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背景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的一次实践。双方要发挥自身优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人民健康事业。继续孜孜不倦地探索研究中医药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完善中医药理论体系做出贡献;抓住“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打好特色医疗牌,立足中医院的中医药资源优势,把特色医疗作为大产业来抓,走“中医康养”融合发展之路;借力《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在中医药传承发展、改革创新先行先试过程中,不断为创新医教研产一体化的模式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