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正式发行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8日,《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发行仪式在治淮精神陈列馆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明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我校医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口腔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人和淮河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发行仪式。发行仪式由淮河医院党委副书记傅侃达主持。

淮河医院院党委书记刘志勇致欢迎辞并介绍了画册策划、发行的情况。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党委策划编辑发行《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是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一个重要活动,旨在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治水,无私奉献;注重质量,讲究科学”的治淮精神和救死扶伤革命人道主义精神,是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筑牢思想意识形态阵地的一件利器。

淮河医院外科一支部书记、胸心血管外科主任车建波作为基层党支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工作中将会继续弘扬治淮精神,争做人民健康好卫士。

孙君健在讲话中表示,《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真实准确地记录和反映新中国治淮的光荣历史,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治淮和人民卫生业绩。画册的发行不仅是河南大学医学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淮河医院医疗事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成果。通过画册,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和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让“治淮精神”的力量厚植中原沃土。 “治淮精神”是河南大学精神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河南大学医学院所构建的文化价值体系中,将把治淮精神所体现的报国情怀、济世救人、精神育人进一步弘扬,为服务社会、培养教师队伍和对国家有用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孙君健与刘志勇共同为《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揭幕。

刘志勇、张祎捷为出席仪式的来宾们赠送了《治淮精神 历久弥新》画册,并与来宾共同参观了治淮精神陈列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