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师生座谈会

作者:郭雅文 王文燕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7日下午,教育部长陈宝生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平台”进行集中观看,并就相关讲话精神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郭强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陈宝生导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郭强表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做好课堂引导,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传播真善美的种子。青年学生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主动担当起理论探讨与实践探索的重任,为党和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期间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学生代表吕冬冬表示,作为一名学科教学(思政)的研究生,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明确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即思政教育关系着高校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以后学习中,要努力增强专业意识,提高专业本领,为我国教育增光添彩。学生代表刘小亚表示,陈宝生部长提出的坚持目标和教育任务,使他明确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在今后的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

本次座谈会是河南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提升学生对国家热点问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