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重拾红色记忆,致敬退伍军人”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王乐堃 韦媛媛 牛彤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重温民族记忆,传递社会正能量,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9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重拾红色记忆,致敬退伍军人”主题志愿活动。

学院志愿者分为四组看望了赵玉德,王昭玺,王凯亮,陈自强四位退伍军人。在赵玉德老人家中,已到耄耋之年的赵玉德老人激动地向志愿者们介绍正在播放的电视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其真实地展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故事,老先生感慨万千。赵玉德老人18岁参军,在一次战役中受到核辐射影响而身负重伤,披荆斩棘不改热血初心,老人坚定的话语触动了在场每一位青年学生。

王昭玺老人向志愿者们分享了他参与解放战争的经历。老先生曾在战场上多次负伤,但他始终谨记“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哭叫”的军令,毅然坚持抗战到底,其英雄气魄令人敬畏。如今,88岁高龄的王昭玺老人依然精神矍铄,可亲可敬。

随后,志愿者们又分别看望了王凯亮老人、陈自强老人,每到一位退伍军人家中,志愿者们都会与老人促膝长谈,仔细询问其生活和身体情况。王凯亮老人十分健谈,提起参军岁月,他依然记忆犹新,感慨万千。他还勉励志愿者们要坚定人生目标,认真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陈自强老人向志愿者们讲述了他参军的经历,拿出纪念物品与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他的故事,战士们大无畏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的民族气节、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深地震撼了志愿者的内心。最后,志愿者们与退伍军人们拍照留念,拍摄视频为祖国庆生。

爱国之情常驻心,英雄精神永流传。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与退伍军人们有了更加密切的交流,战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惧无畏的奋斗激情、真实而令人震撼的英雄本色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鼓舞了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伟大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