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中国钧瓷文化园众创中心授牌仪式暨再造——钧窑国际艺术展”在中国钧瓷文化园举行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5日上午,由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支持,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中国陶瓷研究院、中国钧瓷文化园承办的“河南大学中国钧瓷文化园众创中心授牌仪式暨再造——钧窑国际艺术展开幕式”在河南禹州中国钧瓷文化园举行。禹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智勇,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主持。

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宣布成立“河南大学中国钧瓷文化园众创中心”,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与中国钧瓷文化园总经理孔春生共同完成授牌仪式。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在致辞中向国内外驻场艺术家表示感谢。她希望更多国际艺术家走进中原陶瓷,为中原陶瓷的现代转型提供理论和艺术指导,助推钧窑现代转型,真正地让中原陶瓷具有走向世界的新工艺、新艺术、新风貌、新气象,让世界更深刻地认识中国陶瓷艺术。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玉硕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所凝结的学术和艺术成果是河南大学学人及中原陶瓷人向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的献礼,学院师生将和社会各界同仁携手并进,积极行动,把绚丽多彩的中原文化精神传承下去。

“再造——钧窑国际艺术展”策展人、河南大学中国陶瓷研究院院长王洪伟表示,本次展览是2019年度河南大学国际艺术家驻场创作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河南大学2019年度颇为重要的国际学术与艺术交流项目之一。从7月驻场创作,到河南大学与中国钧瓷文化园9月两地相映的联合办展,我们先后策划组织驻场艺术家举办了8场学术讲座,1次学术对话会,1次大型国际研讨会和2次学术展览,极大地推动了以钧窑为代表的中原历史名窑的现代转型。

本场展览是2019年度河南大学国际艺术家驻场创作成果展,参展作品每人20件,共120件,向社会公众开放展示,以此洞察钧窑现代艺术的新动向,助推中原历史名窑现代性转型,也让公众深刻认知中原历史名窑及其现当代转型的前沿态势;进而助推河南大学打造新兴优势特色学科“钧窑学”,打造中国陶瓷研究学术高地,推动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和地方文化发展战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