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赵洱岽教授到我校开展金课建设讲座

作者:杜斌 摄影:徐江恒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赵洱岽教授应邀到商学院开展“如何设计、建设和应用金课课程”讲座。讲座在商学院一楼会议室(109)举行。商学院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兄弟学院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该院副院长席龙胜主持。

赵洱岽系统介绍了慕课发展的历史沿革、平台发展情况和新时代教育部关于金课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其次提出了在线开放课程“3-4-6-3”系统性教学设计过程模式,并以其主持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为例,详细讲解了金课的设计、建设和应用经验,特别是慕课制作关注的重点和慕课录制的注意事项;赵洱岽提出了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发展建议,即提前规划,线上线下;重视选题,发挥特色;既重内容,更重形式;有道有术,有趣有用;学生为主,教师为辅。讲座最后,赵洱岽与师生们开展了有效互动。

金课讲座内容丰富,示范性和指导性很强,对学院未来的金课建设和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全面打造金课,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席龙胜在总结时表示,希望各位老师结合本次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做好主讲课程金课建设工作,“不忘身为人师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