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美术学院与日本别府大学师生第一届“书画•联谊”暑期夏令营开营

作者:美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9日上午,我校美术学院与日本别府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书画•联谊”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日本别府大学国际经营学部鈴木晶教授,文学部设计/绘画专业篠崎悠美子教授、甲元隆則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双方学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马利霞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孙君健代表河南大学对访学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能实现双方在书画技艺上相互切磋的目的,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友谊,为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提供支持和保障。

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表示,为使访问团能更好地体验中华文化,学院做了精心安排,包括欣赏馆藏明清书画珍品,亲身体验钧瓷文化,聆听多场文化讲座等。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活动中增长知识、结交朋友,回国后继续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交流做贡献。

鈴木晶教授非常感谢河南大学对于本次夏令营项目的发起,并表示此行不仅可以学习中国的语言与文化、了解河南大学的国际化教育项目,还可以感受开封这座古都的独特魅力。回国后会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推荐更多优秀学生进行访学深造,为中日两国的发展和友谊贡献力量。

日本别府大学三重野真希代表来访学生进行发言,她感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的盛情邀请和细致安排,很高兴有机会参与本次夏令营,期待能在夏令营中结交更多的朋友,分享学习经验。

仪式结束以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在学校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来访的日本别府大学代表团包括鈴木晶、篠崎悠美子、甲元隆則、后藤昭4位教师和12名本科生。活动将持续6天,美术学院为营员们安排了专家讲座、学生座谈、书画展览和钧瓷文化考察等系列活动,采用专题讲座与学术体验相结合、学术交流与增进友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拓宽营员们的学术视野,充分体验河南大学生活、感受河南大学学术氛围,以期今后两所学校在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