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高智源 艾仁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9月7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论坛》编辑部与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召开。来自人民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计9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区域与国别研究院院长孙君健教授致欢迎辞,受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国际论坛》主编孙友中教授委托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国际论坛》杂志副主编王明进教授致辞。历史文化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礼刚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主题发言环节,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双主席、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大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研究员、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主任江时学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主任张清敏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区域与国别研究学科的发展和创新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召开的重要学术活动,旨在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河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是河南大学有关区域与国别研究的综合性和开放性平台,旨在以高起点、国际化的视野,整合河南大学世界史、国际政治、国际法等相关学科,建设集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功能、国际交流为一体的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学术机构和高端智库,服务于国家战略、地方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发展的需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