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范嘉慧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5日上午,外语学院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外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帷幕。2019级法语专业本科生李文昕和2019级外国语言文学和应用文学专业研究生樊文丽分别代表新生进行了发言。李文昕代表2019级新生承诺: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更要肩负起继承河大学术传统,传递火炬的使命。樊文丽则以“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座右铭,与2019级新生共同勉励。

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兼院学生会主席张一鸣代表在校本科生进行了发言。张一鸣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几点宝贵的建议,并鼓励他们砥砺前行。

随后,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郭尚兴进行发言。他以“大学”这个词汇为核心,追溯其在中国的起源以及英文中“university”的词根“universe”的本意——世间万物,并以此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博览群书,作为学习语言的学生要能够通晓世间万物,方能成材。

院长杨朝军对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外语学院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院训和河南大学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他表示,大学不是高考胜利后的俱乐部,而是人生旅途的“加油站”和“训练场”。希望同学们依然能够敬畏知识、学好专业、了解和研究国外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不断提升自我,在外语学院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外语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开学典礼,同学们不仅进一步感受到了河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也对自己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谱写出自己的精彩人生,也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增光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