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候梦源 郑振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秋风送爽,桂子飘香。9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楼一楼音乐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本硕博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姜捷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常务副院长张礼刚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沿革,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平台与教学资源、学科研究成果、学生活动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学院特色。张礼刚对新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要认识历史价值,做一个既研究历史又关注现实的人;二是要努力学习,做一个既有学历又有魅力的人;三是健康生活,做一个既有活力又有定力的人;四是要做到德才兼备,做一个既有卓越能力又有家国情怀的人。

学院教师代表赵金康对新生大学期间的学习做出引导。他表示,大学生要树雄心、立壮志、多读书;本科生在课堂学习之余还要做到三个“一百”,即读一百本历史学科前沿的学术专著、读一百篇学科顶尖期刊的学术论文、听一百场历史学学术报告;而研究生除了要具备坚持为学的品质之外,还应具有怀疑和批判精神。学习历史还应掌握中国历史文献和外语两种工具,通过中西文明交流互鉴,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老生代表2018级研究生王慧结合自己在历史文化学院五年的学习历程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注重学习与思考的结合,懂得确定目标和承担责任,也要注重修心和修身,做一名品学兼优、有浩然之气的正人君子。

新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陆天在发言中谈到,大学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也是一个承载梦想的平台,应充分把握机会,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完备的规划,确定目标,调整心态,在学习中开拓眼界,在磨砺中提升品性,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德才兼备、积极创新、责任扛肩的新时代青年。

金秋九月,全国各地学子相约在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站在一个新的起点,迎来一段新的旅程,学院师生将凝魂聚气,为历史文化学院更好的明天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河南大学校歌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