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4日上午,医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医学院全体领导,所属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学院院长、临床医学院院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顾建钦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12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父母、师长、亲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顾建钦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医学教育的发展历史和医学院的现状,他寄语同学们要独立精神,成为自我,要自主学习,成就未来,要追求健康,成长身心。希望同学们乐学、会学、博学,自信自立自强,不随波逐流,不挥霍虚度,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一名顶天立地的“大爱医者”。

开学典礼上,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连渠教授带领在场的所有医学生和医务工作者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

教师代表河南大学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李霞以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学习,怎样学习,如何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和愿望。老生代表药学院研究生宋如峰分享了求学之路上的希望、梦想、憧憬与迷惘,更给学弟学妹们衷肯的建议。新生代表临床医学院周弋诗,畅谈了对选择河大医学专业的理解和感悟,表明了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所充满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济世佑民” 院训,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健康需求,结合医疗卫生实践,着眼医学科学进步方向,培养出了一批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敬畏生命,造就大医精诚的“厚德”境界;静心笃志,学会敢于创新的“博学”本领;仁术立心,培养虚怀若谷的“济世”情怀;心忧天下,做到忠诚勇敢的“佑民”担当。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医学生誓言,刻苦学习,不断掌握为病人服务的实际本领,勇担健康中国建设大任,讲好河医院训,传递河医院训,珍惜韶华,初心永记,早日成长为医界栋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校歌声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