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物理与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省特聘教授王渊旭发表了题为“复性正心,格物穷理”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2019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帮助同学们从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体系等各方面对学院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王渊旭对本届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能够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秉承“复性正心、格物穷理”的院训,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卓越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批判性思维意识,成为优秀的栋梁之才。

河南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南区副秘书长、国家义务教育物理课程标准组核心成员、教育学博士杜明荣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杜明荣结合自身治学、修身的经历与体会,与同学们探讨了“什么是物理学,物理学是什么”的问题,告诉同学们“自信不是盲目的,自信来自于拼搏与努力”。她希望同学们在河南大学的四年“一如既往的拼搏,不断超越之前的自己”,告诫同学们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前进方向,向着新的人生目标拼搏奋进,砥砺前行。

2018级硕士研究生蒋淑娟作为在校生代表上台发言。她用“不忘学习初心,耐住寂寞做好科研;不忘前行初心,提升自己锻炼自己;不忘梦想初心,勇往直前青春无畏”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激励与嘱咐。

2019级新生代表,物理学专业李嘉钰同学作怀着对百年名校的憧憬表达了自己对校训的理解“为达成理想必须勉力以赴,达成之后则务使其不坠”;怀着对科学的热爱为自己定下目标:不仅要刻苦研习,也要兼收并蓄,更要开拓创新,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争取做到“今天我以河大为荣,明天河大以我为荣”。

典礼在雄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