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淮河医院到嵩县对接帮扶工作

作者:淮河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暑期领导人员培训班精神,进一步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8月22-23日,淮河医院工会主席霍雷带领医院事业发展部、院办等相关部分负责人一行来到嵩县,和县妇幼保健院、车村镇中心卫生院的同志进行项目对接座谈,切实做好“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责任担当,通过沟通交流,加强各项帮扶工作的对接落地。

8月12日下午,河南大学2019年暑期领导人员培训班在嵩县开班,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讲话中指出嵩县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好课堂。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河南大学被迫离开开封,开始了长达八年的抗战办学历程。1939年5月至1944年5月,河南大学在嵩县办学长达五年。当时,医学院及附属医院设在嵩县县城。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里,嵩县人民用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河大师生,为河大的生存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抗战办学留给河大最宝贵的财富,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这种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2018年河南大学与嵩县结成“校地结对帮扶”关系,这既是学校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也是河大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以办学所长、治学所得反哺嵩县人民,助力嵩县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医院接到学校交给的任务后,召开专题会议,在与对接医院充分调研基础上,立足县域居民医疗服务实际需求,通过对医疗技术、医疗设施、人才培养等对口支援工作项目的帮扶,帮助两家医院实现二级保健院和二级乡镇卫生院达标,持续提高县乡两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优质高效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优质、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满足嵩县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会上,霍雷介绍了医院整体情况和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并与嵩县有关同志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计划进行对接,项目对接立足嵩县实际需求和医院人才智力优势,确保每一件都发力精准,都能落地见效,助力嵩县人民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受帮扶医院代表均表示,淮河医院的对口帮扶对提升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会密切加强与淮河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优势互补,为群众提供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推动当地医疗卫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