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省通信管理局来校调研5G+无人驾驶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1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灵恩来校调研“5G+无人驾驶与车路协同基地”的建设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陪同考察,开封市通管办、移动、联通、电信、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宋灵恩对我校主导建设的河南省“5G+智慧交通”示范工程(河南大学无人驾驶与车路协同基地)寄予厚望,对5G示范建设成效表示赞许,并鼓励科研人员在我省5G建设的大好形势下继续创新,结合当地产业链特色,争取更大的产业化推广效应。刘先省对宋灵恩一行考察团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在5G应用示范上开展的主要工作,希望以“5G+智慧交通”示范工程为契机,以开封市产业规划为抓手,尽快建成可持续发展的5G应用示范平台,打造开封智慧交通新生态。

我校车联网协同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周毅博士向考察团详细汇报了示范基地的阶段性成果和近期规划部署,演示了5G远程自动驾驶的实际运行效果,介绍了校园智慧道路示范场景的设计思路。我校主导建设的“河南大学无人驾驶与车路协同基地”是省级“5G+智慧交通”重点示范工程之一,全省共批准四个示范建设项目,该示范基地的建成,有望为开封市智慧交通及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