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对口帮扶送教下乡活动举行

作者: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对口帮扶送教下乡活动--嵩县美术教师培训班在嵩县思源学校举行。我校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美术学院、嵩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嵩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李占玉主持。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占香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以及在百年办学过程中形成的深厚的文化积淀、辉煌成就和重要贡献。她表示,我校办学史上与嵩县历史渊源深厚。80年前,冒着抗日战争的硝烟,河南大学自南阳镇平搬至嵩县。此后5年间,面临艰苦卓绝的生存环境,河南大学坚守嵩县,继续办学,充分彰显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为当时的嵩州大地播下了科学进步的种子。长期以来,河大与嵩县的人员联系和友好往来一直不断,今年又组织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学校优质师资开展嵩县体育、音乐、美术教师培训。希望本次美术培训班学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注重提升自身能力。

嵩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中对河南大学对口帮扶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嵩县农村基础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活动时间为8月17日——20日,参加对象为全县小中高美术教师,共计245人。由河南大学的王圣松、梁奎然、周春燕、王梦笔四位优秀专家为学员们授课。

17日上午,河南大学对口帮扶送教下乡活动--嵩县中小学音乐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嵩县一高大礼堂举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嵩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嵩县近200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教师进修学校副书记靳章成主持。

嵩县教体局副局长赵仁虎对河南大学的送教活动表示感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概况、历史沿革,并希望老师们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动,动有所升,从而促进全县音乐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全面发展。本次培训河南大学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教学和授课教师安排上,充分发挥河南大学学术研究和专业优势,配备优秀教学师资,制订科学合理、讲求实效的送教方案,相信通过送教培训,学员们一定会有很大收获。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将掀起嵩县音乐教育新的一页,为嵩县推进新教育的开展,提升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