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师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交流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软件学院积极对接学校相关政策,按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安排,遴选出40名优秀本科生,于7月31日—8月9日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开展了暑期“人工智能”交流访学项目。学院副院长左方,赵辉和张同宁作为带队老师参加相关活动。

交流访学主要有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Terence Sim教授(曾任新加坡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协会主席)和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TeohTeik Toe博士共同讲授了人工智能系列课程,两位专家分别就面部图像分析、多模态生物识别、计算机视觉以及虚拟现实等领域中的典型算法与案例进行了全英授课,并指导同学们在Python编程、图像识别算法、相似度预测以及人脸识别分析等四个主要技术领域内进行了编程开发实践。同学们经过认真刻苦的学习,通过4人分组合作的形式,每组都顺利完成了一个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开发项目,并进行了英文结业汇报,并顺利获得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人工智能课程学习证书。

在实验室,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老师指导下进行了无人机应用领域的实践学习,了解了无人机构造的原理,深切体验了AR和VR结合无人机技术的最新应用,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师生们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最高法院和新加坡城市展览馆等地,进一步了解了新加坡高等教育、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规划等领域的历史和现状。期间,同学们与上述两所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均有较大收获。

本次活动是软件学院首次组团进行对外访学交流活动,对于拓宽师生国际视野,深化对外合作领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院一流专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均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