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暑假工作会议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了2019年暑期工作会议,为了保证会议质量,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分别在开封和中牟两地举行,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7月29日会议第一阶段.上午会议由副院长刘学军主持。常务副院长柏䶮对会议的重要意义、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进行了阐述。他表示,学院要围绕人才培养核心进行一流专业建设,坚持“厚基础,重创新,强实践,盛人文”的培养理念,优化师资队伍,加快专业认证,强化教学成果的凝练,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工作的发展重点是发挥优势、凸显特色,经过几代化学人的努力,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形成了高原之势,今后要进一步凝练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特别关注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高水平原创成果的产出,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高层次科研奖励的突破,勇攀科研高峰。学院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多年来形成的以“团结”为法宝的学院精神要继续发扬下去,要对照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与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辉煌。随后,各系主任、办公室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分别进行述职。系主任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分别从系室日常工作安排、一流专业申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科研情况、(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等方面,对过去工作进行了汇报,对未来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建方面谈了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从科学管理、周到服务、落实到位等视角,谈了对科研管理、团学工作、行政服务、教务教学等行政工作的认识与设想。

下午会议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周艳梅等九位教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从ESI排名、科研水平、双一流建设、学科排名、对外交流等方面表达了对学院的心声与建议。学院党委书记乔梁代表院党委对会议进行了重要总结。乔梁表示,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息息相关,大家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以安全稳定工作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规范学院科学化管理、创新学院国际化办学模式,为化学化工学院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应有的贡献。

7月30-31日,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中层干部参加。30日上午,副院长杨更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二级财务改革暨资源有偿使用方案,解读了改革的优势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让大家针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30日下午,副院长刘学军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要求和学科认证的难点,传达了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申报工作的最新文件,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尽快安排;31日上午,副院长徐元清带领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宋校长在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并布置了科研项目申报与成果转化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柏䶮要求大家要认真对待,未雨绸缪及早着手准备基金申报工作。整个过程中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乔梁在总结时表示,本次暑期工作会议开的很成功,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宋校长在学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务实,努力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两个阶段的会议,全院教职工对过去两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梳理,查摆了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很好的谋划和设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会议间隙和会后,大家在讨论过程中,认为暑期工作会是一种很好的促进工作的形式,纷纷表示要以暑期工作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