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职称申报人员科研汇报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职称申报人员科研汇报会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美国纽约大学教授杨亦松,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林宗柱,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梁栋,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河南大学讲座讲授薛留根等,应邀与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共同担任评委。学院14名拟申报高级职称人员参加了科研汇报。

会上,职称申报人员按申报职称类别和姓氏笔画顺序依次汇报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科研奖项和未来研究计划等情况,并对现场评委们提出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答辩。学院2019年度职称科研评定小组成员根据汇报人的学术汇报和答辩,在综合考虑学术成果、学术影响、学术声誉等情况的基础上,分别对汇报人的学术水平给出综合评价。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职称申报推荐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于2018年1月修订、实施了《职称推荐排序办法》,按照教学、科研、综合表现、领导小组推荐等四个方面,对职称申报人员进行综合评价并分类排序。其中,科研水平评价延续了以往做法,在评审当年暑假期间,根据职称申报人员的专业方向,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组成评定小组,通过调阅科研成果、听取科研汇报、现场学术答辩等方式,全面了解并科学评价申报人员的学术水平。因邀请人员均为该领域知名专家,且每年邀请的专家不固定,故评价结果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受到学院教师的一致认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