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师生赴澳大利亚进行访学研修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拓宽数学学科师生的国际视野,增进国际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经过多轮严格遴选,挑选出21位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副院长王波和青年博士王沛副教授的带领下,于7月20至27日,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两市的多所知名高校进行短期访学交流。

在悉尼期间,团队先后参访了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聆听了Guandong Xu、Luke Deer、Aarou Ngan等多位专家学者关于大数据运用、算法在区块链及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创新与创业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并获得悉尼科技大学颁发的学习证书。Luke Deer教授还介绍了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现状、悉尼大学的留学生学习、生活和就业等情况。Kumar、Luke Deer等带领大家参观了悉尼科技大学3D大数据实验室(UTS 3D DATA ARENA)、悉尼大学图书馆、新南威尔士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多处科研、学习场所。

在墨尔本期间,除了参访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等高校外,主要参加了在拉筹伯大学举办的“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国际会议”,王沛代表河南大学在会议上作了题为“Statistical identification of important genes in biological systems”的报告,他的发言受到国际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同学们在会上也认真聆听了“Software Design of Linear Mixed Model Specification”、“Collaborative Learning and Optimisation”等多场学术报告,并由会议举办方颁发参会证明。

学院首次组团举办师生访学研修活动,使同学们第一次走出国门,亲身感受国外大学教学模式和学习氛围,充分了解国外的高等教育状况和学习理念,通过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向国外专家学者学习交流,大大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为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的学科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