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第一届中原名师发展论坛举行

作者:​王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22日,河南省第一届中原名师发展论坛在开封市来旺达酒店举行。会议由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中原名师项目办主任丁武营,教育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河南省内的近百名中原名师、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成员开封市教育局、许昌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我院部分师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刘志军介绍了河南大学的百年历史,并对中原名师的到来表达诚挚欢迎。他希望与中原名师携手进行师范生培养、合力促进豫中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教育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永鑫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合作提高教师培育质量的愿望。丁武营介绍了中原名师的基本情况,并对中原名师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许昌市教育局教研室吴良以许昌市为例,介绍了发挥中原名师引领作用的许昌经验。

专题报告环节,浙江省特级教师王曜君以自身从教经历现身说法,做了题为《教师走向卓越:成长修炼需规划 成就名师有规律》的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周小蓬做了题为《教师专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的报告。

当日下午,会议分别以“中原名师成长经验研讨”、“中原名师未来发展方向研讨”、“高水平教师发展的关键表现研讨”为主题进行分会场汇报,由王晋和务凯、李桂荣和张炳林、段晓明和张鹏君等专家分别主持。会议中专家与中原名师就主题进行分享研讨,各抒己见,氛围热烈。在研讨结果汇报阶段,中原名师郝秀丽、张凤仙、徐艳霞等分别代表三个小组汇报研讨结果,词严义密,引人深思。李永鑫在总结大会时表示,政府、高校与中小学要同心协力构建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并诚挚地邀请中原名师与学院进行合作。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以专题报告和主题研讨的形式进行,层层深入,针对教师专业发展已有经验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交流探讨,对推动豫中片区教师教育专业化、系统化发展、提高教师培育质量、促进我省基础教育发展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TOP